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杜伟超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910日晚上,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59讲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2009级校友、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委员、即墨区烟青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杜伟超应邀以线上的形式为全体学生作题为《继续兴致盎然与社会交手》主题讲座。

杜伟超围绕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心理建设、梦想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面对走出校园后内心的好奇与恐惧、大学与社会的不同,认为老师是除了亲人外最亲近的人,要积极回馈父母亲、老师;杜伟超追溯当年那个“傻里傻气的小伙子”做的各种事情,引导同学们要多学知识,多创门面,本分做人,诚实做事;最后告诉同学们如何建设强大的心理、如何规划时间与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将事情考虑全面等。

通过本次校友讲座,不仅缓解了同学们心中的焦虑,也帮助学生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未来学习、就业情况,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布于:2021-09-13

下一篇:惊回首沧桑已过二十载 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