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学生学校火灾疏散逃生知识,体育学院于3月15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工商管理(体育)2021班长韩吉豪主持。

主题班会上全体学生首先集体观看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主要选取学校礼堂、教室、宿舍等场所发生火灾地震后如何正确联动互动,场景编排真实,互动科学有效,全方位全环节地展示了应急逃生的关键要素和核心技能,不仅了解了在学校礼堂、教室和宿舍等发生火灾或地震时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还掌握了正确的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实用性很强。韩吉豪带领大家学习分享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不仅掌握了各种火灾场景下的消防知识和疏散逃生自救技能,也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于:2024-03-19

上一篇:工商管理专业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体育学子“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