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43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1名;篮球国际级裁判1人,篮球国家裁判A级1人,田径国家级裁判员1人,足球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运动健将2人。有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田径队3支高水平运动队。

学院下设体育教学一部、体育教学二部、竞赛与训练、群体活动等4个部,体育器材与场馆管理、体质健康与测试等2个中心。肩负着体育人才培养、公共体育课教学、课外群体活动开展、高水平运动队竞赛训练、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体育场馆设施管理服务等工作。

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留学生开设体育专项必修课16门、公共选修课17门。其中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公共基础课建设教改项目1门,校级教学团队1个

我校体育具有光荣的历史,形成了以高水平篮球为龙头的体育特色,以CUBA等全国大型赛事为载体,先后在中央五台等新闻媒体现场直播我校篮球队比赛100余场。

我校男子篮球队先后21次获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赛冠军,5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运会篮球比赛,并获得第五届全国大运会华东区男篮比赛亚军,第五、六、九届全国大运会男篮总决赛第四名;5次获得CUBA东北赛区冠军,4次亚军;12次闯入全国八强赛和十六强,7次进入全国前四强,并在2002年第四届CUBA联赛中获得全国总冠军,在第九、十一届CUBA联赛中获得全国亚军。在2019年进行的CUBA全国赛中闯入全国十六强,20157月,我校男篮队员李军代表中国大学生赴韩国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我校女子篮球队先后22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女子篮球赛冠军,4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运会篮球比赛,并获得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女篮总决赛第四名;2次获得CUBA东北赛区比赛亚军;3次闯入全国八强赛和十六强,2次进入全国前四强,并在2010年第十二届CUBA联赛中获得全国亚军;2013年7月,我校女篮队员王进先、赵培燚代表中国大学生赴俄罗斯参加第二十七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近年来我校成立田径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男子排球队、男子篮球队、男子足球队等多支阳光组运动队,积极参加全国、省、市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