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名家讲坛】曹莉教授作“学校体育理论前沿动态”专题报告

7月11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52“名家讲坛”在体育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到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兼山东省乡村振兴体育研究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莉作“学校体育理论前沿动态”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田启发主持。

教授首先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谈起,认为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非常重要,并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从树干、树枝和树叶三者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地刻画了学术研究的理路。从道-理-术的角度谈到学校体育的角色和定位。曹莉教授从学校体育学基本概念梳理、学校体育理论研究热点和国内外学校体育研究动态等三个方面对学校体育理论前沿动态进行了学术分享。

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体育教师从事科研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进行学术研究的热情。

 

发布于:2023-07-12

上一篇: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篇:代坤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