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体育知识 > 正文

居家锻炼小常识

如何居家锻炼

1.居家锻炼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采取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以心跳加快、微微出汗为宜。

2.儿童以灵敏、柔韧、协调和平衡练习为主。

3.青少年可加入速度、小力量(如自身体重),还有心肺耐力练习。

4.身体素质较好的、平常有锻炼习惯的成年人可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每周2~3次,20~30分钟/)动力和静力相结合的力量训练等。

5.缺乏体育锻炼的成年人及老年人则以功能性练习和柔韧、平衡能力提升的练习为主,针对肩、颈、腰、背等关键部位的肌肉和关节进行静力性拉伸和转体类的练习。


居家锻炼注意哪些事项?

1.要注意选择空气流通、温度适宜的空间和合适的时间进行运动,注意周围家具位置,避免动作过大导致磕碰。

2.着宽松舒服有弹性的运动鞋服,及时擦汗或更换内衣,运动结束后穿上外套,注意保暖。

3.高强度运动应在饭前或饭后两小时进行,以免在锻炼过程中产生不适。

4.运动前有热身,运动后要放松。

5.运动前后可用75%的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对所用器械、用品进行擦拭消毒;

6.运动过程中不要触摸眼、口、鼻,运动后要及时洗手。


发布于:2022-09-05

上一篇:体育锻炼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下一篇:常见运动性损伤及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