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孙绪民教授为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日下午,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破解历史周期率之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田启发主持。

中国的历史周期律问题,是1945年黄炎培先生在延安向毛泽东提出的问题。黄炎培先生问毛主席,中国共产党能不能跳出历史上"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毛泽东同志回答说:行,这就是民主。孙教授从毛泽东接见黄炎培提出历史周期率问题谈起,从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的根本之道、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关键之道、以马克思主义为指路明灯三个方面解读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破解历史周期率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秘诀,成功证明了历史周期率只是此而非彼

通过孙教授的辅导报告,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发布于:2021-06-02

上一篇:教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体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团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