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优秀田径运动员竞技能力表现分析》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对运动训练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自身运动技能,提升训练比赛水平,3月7日19点,工商管理(体育2022级班主任赵述强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为学生作了《优秀田径运动员竞技能力表现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田径项目的学生及其他学院部分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述强教授首先以视频的方式让学生直观的感受了国内外优秀短跑运动员起跑、加速跑、途中跑及重点跑中的动作技术表现,并阐明了其中的关键技术点。随后,以我国优秀短跑运动员苏炳添、张培萌为案例,着重对职业田径运动员的技术训练、专项训练、耐力训练、力量训练及速度训练进行了对比分析,特别是针对训练心率、间歇时间、训练量与强度、能量代谢特点、训练内容的组合顺序与安排及大周期训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最后,赵述强教授与学生们就当前训练中的核心力量、技能表现、训练保障及后续更高水体育院校平台深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理论交流机会,拓宽学生理论视野,为学生今后更好的从事体育训练比赛激发内在动力,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发布于:2023-03-09

上一篇:学校足球队在山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来学院交流工作